close

老實說

最近為了煩訂婚的事
已經是一個頭兩個大了...

新學校一直都讓我很放心

不論是家長還是孩子...

因為這樣一個無後顧之憂的環境

才讓我不會兩頭忙....


還記得剛進學校時做的佈置

讓我不禁感嘆...

再好的學校,總是要有一兩顆老鼠屎

詳情請見「果真~世界是沒有完美的」

只是之前的河馬學校,那幾顆老鼠屎太大

讓我不得不轉換環境....


其實,我也可以裝作沒看到

也可以跟她一樣裝傻

可是可能因為之前在河馬

雖然環境差

但有可以一起打拼,志同道合的同事...

所以大家還是很認真的用僅有的資源

做出最完美的成品....

這裡雖然有很優渥的條件,但卻存在著

一點都不積極的同事....一整個就是無力...

但朋友都跟我說...久了你就習慣了

久了你就會跟他們一樣了

好像也是,跟這種這麼會裝傻推責任的人在一起

太過聰明也只是累到自已...

要裝傻我也會,只是我不願意而已...

但太過份,人也是有忍耐的極限的....


今天...

平常對我信任有加的園長...竟然上樓來我的教室....

而且竟然是開罵....

『你知道今天幾號了嗎?』

「我知道啊,六號」

『我兩個月前就說過了....我12/4號要看佈置』

「我知道啊,但指揮的人沒有下指令,
    我不敢有動作」

『誰?誰要指揮?那個佈告欄是你們這個年段
    的要負責的,你不知道嗎?』

「我知道啊!可是上次我們就是做了,她不滿意
   ,我們又重做啊~所以我們想說等她確定,
   告訴我們怎麼做再來做~~」

『問題是今天都幾號了?我忍很久了....憑什麼她決定?

  到底誰是老大?


其實說到這,老大也有點火了....

當然是你啊~但她比我們資深,
    我們不敢不理她啊~~」

『那就分配下去,各做各的,我只要看到成品~~』

能這樣當然是最好的,我們也想分配,
    但她不想啊....因為一起做她可以都不用動手,
    就動一張嘴就好了....」

『怎麼說?』

上次.....」於是肥魚和同班的老師,忍不住一時的氣憤...

就把我們所受的委屈跟她說

沒有其他老師在場,我和老師越講越生氣,

就把所有的事都跟老大說....

『之前在大班那個年段就這樣,現在在小班還是這樣
  ,真的是~~』(那就是說不只一次了?)

不管怎麼分,她都有話說,所以我們都不說了
 ,等她給指令再做~」


『不管,我星期一要看到佈置,妳們分工下去做....』

好...這樣最好,但要確定真的是分工,只是最後只有
    我們兩個傻傻的做~」


『我已經跟她說過了....星期一要看到佈置,做不好我會
    直接拆掉,不要說到時沒給妳們面子』

就這樣,被唸了幾分鐘,不過把心裡的怨都說出來,

真的是很(ㄕㄨㄤ三聲)

雖然我和另二個老師被唸的超慘

但那做作鬼一點都沒有愧疚的感覺...

拿了紙說要做鞭炮,就自已做起來...還裝很忙

還要助教去買紙....

我說:「老大說要先把設計圖給她看....」

她說:「哪那麼麻煩?就把鞭炮做好,打個字,
再把之前我家裡的東西拿來裝一裝就好了
,有現成的幹嘛自已做....」

我說:「可是那個跟大班的一樣

她說:「過年的東西就那幾種,他們是他們,
我們是我們,反正老大不會看的啦....」
還是自以為是的那種口氣....沒救了....

後來她還做作的說:「我今天要留下來加班....」

(才做那點東西,好意思說要加班) 

別的年段聽到她說要加班,問我要不要留下來

我說:「我才不要留下來

她說:「也對,新娘子不用留下來

我說:「這跟是不是新娘子沒關係
是她沒事先講,我不想留下來,而且今天
會要留下來,有一半也是她的關係,
我為什麼要留下來?



我媽說我說話很狠,不留情面....

但大家已經忍她忍很久了.....我只是說實話....

資歷深的老師說我很有膽,敢跟老大說...

我說老大都知道,只是她不想說而已

畢竟她資歷深,抓家長的心又抓得住....

做作鬼不是當假的好不好?

隨便啦....一整個就火大.....

看事辨事,我已經是隨波逐流了......隨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珉的肥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