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肥魚是個很受不了『笨』的人

但是笨有程度的

如果他笨,但他態度優良

那我會很認真的教他

如果他笨的徹底,但他態度尚可

老實說我會有點不耐煩,但我還是會幫他

如果他笨的很完整,不過他的態度我還能接受

我會直接幫他弄好,因為我不想忍受他的問題會把我氣到中風

但是

如果他笨,態度又傲慢

不好意思,肥魚幫不上忙,而且肥魚會裝笨,裝忙….

 

昨天

有一個不算聰明,年紀又不輕的同事

雖然我知道,老人家的更年期會讓她的態度不好

但我就是沒辦法忍受她更年期是她的事,幹嘛不吃藥

她接到要報名上課的保母

填完表格後,就把表格丟到我桌上

我說:「妳沒有寫日期和簽名也」

她口氣很不好的說:「妳幫我填一下不行嗎?

我說:「不行,因為這就是要寫的人簽名,有問題才知道要找誰啊!

她很不爽的說:「幫我簽一下是會怎樣嗎?平時我們又不是沒有幫你~

然後她寫上日期後,丟(注意哦~是丟)到我的桌上

我說:「啊妳又沒有簽名」

她說:「啊妳寫一下又會怎樣?那麼計較是怎樣?沒看到我趕著出門嗎?沒有寫會怎樣..

簽個名要花她二十分鐘嗎?看她在哪裡晃了那麼久,十個簽名也簽完了

我火氣也來了,說:「不要寫啊~如果每一個人都叫我寫,那就都我寫就好了,

那要這張表格幹嘛?」

我也不打算幫她填,她自已做的事,憑什麼要人家幫他收尾

 

越想越氣

她就是憑著她再三年就可以退休了,所以她就這麼的機車

之前,不會寄mail,她來請我幫忙,我也ok

不會用word,我也可以幫她

連不會用相機,我也要幫她

因為大家都想說,反正花不了多少時間,就幫她,因為她是老人家

但是她越來越誇張

她不會開車,更不會騎車,所以她出門訪視,要有『司機』載她去

上個星期日辦活動,結果我就想說她之前沒辦過,怎麼都不用問我要怎麼準備

我也不想自找苦吃,她只問了一句『妳早上會過來嗎?『會,一整天都會在』

原來,這句話有涵意~~

她到了星期日,因為上午是她的區域,下午才是我的區堿

她開始說

『啊沒有餐具叫保母怎麼用餐?這是你該想的吧~

『啊公司的相機怎麼沒有電? 我有帶~~

妳沒有打聚會的標題和區域於是她用了小小的A4紙打上聚會的標題和區域,

(我也不想跟她講,其實這樣的大小,照相機根本拍不到)

而且讓保母們等她快半個小時,我看不下去了,於是拿起麥克風跟保母們先開場重點來了

上午明明是她的負責區域

她叫我上去幫忙拍照

然後她說: 「因為系統的事,肥魚比較清楚,所以我請肥魚來跟大家宣佈事項」

我當場傻眼,有這一招的哦媽的…心中無限的髒話開始飆了...

最後,那場也變成我的,基於使命感,我該說的還是都說了

早知道,我就說我才疏學淺畢竟那個區域又不是我的

幹嘛這事情落到我的頭上??

 

之前她生病去住院

我剛生產完,主管要我先去接她的工作,因為她住院

但她的事情因為之前住院,所以我接手處理都很急迫

而且她的工作內容,我完全不清楚

我必須在兩天內,把所有的東西完成

(但她的工作效期是一個月~二個月)

但是我竟然做到了,也讓第三期的保母順利的完成了報名的手續

就在她請了二個星期的病假後,星期一來上班

我好意的問她:「妳的病好了嗎?怎麼不好好在家休養?你這樣上班可以嗎?

她口氣很差的說:「我生病,我的工作又沒人做,等我回來,一堆問題叫我怎

麼處理?也不會有人幫忙我,病的再嚴重也沒用」

她甚至告訴主管,因為她沒有代理人,於是她要調一個多元的人力去當她的代理人,

本來,多元人力是屬於一整組的,現在,她說了算…就變她的人了...

原來他還有第二期的結業證書沒有弄好

但那時急迫的是第三期的開班,而且我並不知道她第二期的結業證書沒弄好

但她只看到了她沒弄好的東西

而沒看到我讓她順利開班的東西

她把工作分得很清楚

她的工作,別人要幫忙她

但別人的工作,不好意思,那是「別人」的工作,不關她的事

也許

在她眼裡只有比她大的長官才是人

其他人只是她利用的工具

所以,她遇到長官,總是能很假的問早問好

其他人主動跟她問早,她連看都不看,更何況是回應妳

 

妳自己看著辦,我不想幫妳了

妳自己想辦法有種妳就請主管幫妳擋

我承認,我個性很急 ...而且有話直話

於是在內部人事調動時...

上面的大頭頭告訴我

以你的學歷和經歷,其實你當組長是ok的

但是因為有長輩的關系,她在這個職場總是比妳久

所以才會讓她當組長....

哈~~老娘我

一點都不在乎,因為『當組長又沒加薪,我幹嘛沒事找事做』

大頭頭還擔心我不滿,會生氣什麼的

沒想到我一整個平靜...

都不曉得會待多久了,升不升職位也沒差,重點是如果有加薪,就勉強當一下好了...

沒有就算了,多個職位又不會比較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珉的肥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