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人心險惡還是我太容易相信別人...
輕易的對任何人付出感情...
然後再被傷的體無完膚...
心被捏碎後
再怎麼的拼湊、縫合~
也回不到當初的模樣
傷痕依舊存在~~
看不見就會好了嗎?
我也想問問自已...

前天來了家長參觀
家長和所長毫不客氣的就坐下來
看我們上音樂課
家長就任孩子在課堂上跑來跑去
其實一般學校現在並不是招生期
但就如魚夫說的...
做老板的沒有一刻不在想要怎麼賺錢
這我了解
所以就這間規模如此大的學校
我早該知道
它沒有別人招生不足的問題
它只有會超收的問題...
好吧...
只能接受

在幼幼班其實很自由
要上廁所就自己去
因為肥魚認為
孩子來上學就是要學習獨立
在安全的考量下
只要孩子在老師的視線範圍內
他可以自已去嚐試完成一件事
但就在此時
所長看到了一幕她覺得驚天動地的大事
一個男生獨自拿著尿桶尿尿...
肥魚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因為他可以完成這動作
所以我讓他自已完成
更何況他是安全的
更何況課程是在進行的...
但所長馬上要我去幫那孩子
我不懂要幫什麼
但我還是上前去協助

家長走後
另一個老師被罵得很慘
『從事幼教多年,怎麼可以這麼沒有愛心?
看到一個孩子要去尿尿,竟然沒有去幫他...』
「我之前待的教室都有廁所」
『那就帶去樓下上』
「樓下那是大人的廁所,小孩會掉進去」
『那就叫小班的開門,讓妳們進去小班廁所上』
「........」

身為家長看到做何感想?
她哭了....
但肥魚告訴她
妳為什麼不跟她說?
妳要是家長
妳會很驕傲
我的孩子從包尿布到現在可以自已去尿尿
這是件很了不起的事....

後來行政老師問我們
『老師你們都多久倒一次尿桶?』
「只要老師要下去上廁所,就會下去倒啊~三個老師
平均是一個小時倒一次」
『有個舊生的家長四處跟其他家長說,幼幼班的衛生很差
,尿桶裡有大便在漂浮~請妳們在四點之前把尿桶倒乾淨』
「但妳知道,星期一、四**老師要去接安親的小孩,我又要幫第二班娃娃車的小孩
,我怎麼可能有時間去倒?」
『所以我說四點之前,**老師不是三點五十去接嗎?那就三點五十之前倒乾淨』
「.......好....我知道了.....」


老實說....
我還蠻不@的....
當初肥魚接班時
就跟所長提過
本來的教室在三樓
肥魚堅時反對
走路都有問題了
叫那麼小的孩子
是要怎樣爬樓梯?
所以換到了二樓
但是問題是沒有廁所
那要怎麼辨?
用小馬桶和小尿桶
不是肥魚要說...
要我是家長
我不會讓我的孩子讀這裡
第一 教室在二樓(光這點我就不能接受)
即使有三個老師在顧
但孩子的危險是無時無刻不在
更何況有一個老師還時常被調去支援
第二 沒有廁所
這麼小的孩子沒有辨法忍的...

那個家長第二天帶孩子來了
老大說...
『只能說她跟妳有綠,所以媽媽才會讓孩子來上課』
媽媽問了很多問題
很多問題我們都不能說實話
例如:人數,上廁所...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超過二十個
還硬要說十幾個...妳都不怕人家數嗎?
所長要我們說
這裡的尿桶只是應急,其實我們都下去上廁所
她不知道說一個謊要用多少謊來圓
第一
孩子有辨法忍到下樓嗎?
第二
樓下是成人廁所,孩子會掉進去
第三
她說叫小班開後門,讓我們進去小班廁所上     
問題是,後門是上鎖的,所以每次進去都要去請
老師開門,如果請老師不要鎖,那小班的小孩又
有可能會跑出去玩,三十幾個小孩,少了兩三個
其實真的不會發現

好了...為了廁所的事
班上一片低氣壓
更誇張的是
參觀的家長
第二天就帶小孩來報到了
很好
肥魚星期一才一個新生
星期四就來第二個
還有更好的
那個媽媽帶了兩個包包
安穩的坐了下來吃早餐
「親愛的媽媽,妳要留下來陪她是嗎?」
『對啊~我想陪她兩天』
「媽媽,我個人建議,您看一下,孩子如果沒有什麼情緒就可以離開了
,如果您看了兩天,第三天她就會習慣您的存在,情緒會更加的不穩定」
『哦~~那我看一下好了...』
那位媽媽硬生生的從八點多坐到十一點多
後來還是我一直提醒媽媽可以走了...
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走了...
但是
..
.
.
.
行政中午又抱來一個
『這是你們的新生....』
已經沒力的我有點狠的說
「放著吧~她不會跑的...」
但那姑娘哭聲很宏亮
只要我一放下她
她就跟當初的阿弟一模一樣
是來折磨我的...
好不容易睡著了.....
.
.
.
.
.
.
.
.
就在我以為一切都安靜了
行政打電話上來
說早上那位新生媽媽要來接小孩了
哇咧...
才二點也
我們睡到二點半也....
她一進來
我們告訴她孩子還在睡
要不要叫醒她
她說不要...
然後她就很自然的
趴在桌上陪她女兒睡...
想當然
她在那睡我們還能睡嗎?
只好裝忙
二點半了...
她不急著把小孩帶走
很開心的看著我們做事
然後一下拿水給她女兒
一下幫她女兒擦臉
一下幫他換尿布....
(妳當我們是死人啊~~)
後來班上的孩子一個個哭起來
**老師問孩子怎麼了?怎麼哭了起來?
我很不客氣的大聲說~~
「看到別人的媽媽,想到了自已的媽媽」
後來她就走了....

接著所長帶著中午那個新生的媽媽上來
收走了她所有的東西
邊收邊說....「等她長大點再來唸吼~」
靠...邊站...
那今天是怎樣?
來亂的嗎?

所長聽到了有關廁所的傳言
叫助教上來傳話說
以後兩歲以上的要下樓去大便
哇咧...
連阿弟都滿兩歲了也...
他是會說話嗎?
而且下樓去是誰要顧?
『不是多給你們一個助教,叫她帶下去顧』
給我們助教是叫她去顧大便的哦...
那她是算什麼?
而且二十幾個人
同時有人要大便怎麼辨?
時間不固定
就一直帶上帶下帶他們去大便就好了
都不用上課啦....

心情一直很糟....
直到今天
更糟....
到今天我才知道
原來背後捅我一刀的
是那個我們平常對她跟朋友一樣
對她女兒視如已出的媽媽
她今天打電話來說
她女兒不讀了....要我幫忙詢問退費的事宜
下午要來拿東西
問她原因
她說想換個全美的環境
那個捅我一刀的人
下午來東西時
還有說有笑的
因為所長跟她說
她女兒已經讀了兩個多月不划算
所以她保留學藉
她之後可以回來讀
其實她上網看過了
還跟所長提到社會局可以退費
其實她擺明了要退費...
我不懂
她怎麼可以說的如此自然
還可以談笑風生
還可以閒話家長
我看了都覺得想吐....
她女兒從剛來的單字變單詞
變疊字...變單句...變複雜句
雖然她真的聰明
中文就不強了是學什麼英文?

我的背後好多傷
上次被捅的還不夠深
這次捅來補的嗎??
怎麼背後的傷口
我想用水泥都補不合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珉的肥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