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是種很可愛但又很可恨的生物....

我想有當媽的都了解...

孩子一睡著就是天使的化身,看著他笑的甜甜的入夢鄉,是一件多麼開心的事~

一但醒來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一下哭要「嗯嗯」,一下又要喝「奶奶」,

所以,自己帶小孩一定會瘦....

會這麼了解,並不是因為我是幾個小孩的媽...

我....只是一個看似成天陪小孩玩玩遊戲,唱唱歌跳跳舞,還陪一群小天使睡

覺的,有「氣質」幼教老師~


實際上,我只是一個把屎把尿的老媽子,每天被一堆連絡簿、觀察紀錄纏身到

一點氣質都沒有的「超級台傭」。



老實說,孩子真的很可愛....

當初也是因為這一點,才會想進入幼教,一口氣讀了七年的幼保系...

但實際接觸後,才了解到 ~ 一切根本就不是我所想像的那麼美好...

一個小孩很可愛,二個也還算可愛,一次二十個....想可愛都可愛不起來...

雖然時常會抱怨,但一切的辛苦和委屈,在看到孩子很開心的叫著你的名字

時...就會突然覺得,好像一切都值得了....

就來說說我遇到過暴笑的事好了....



一號小公主....

天真活潑又可愛.....錯....一切都不是這樣的.....

一個就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小孩....某天正在做母親節禮物...

擔心小班年紀的他們,一不小心把小小零件當零食給吞下肚,一直千叮嚀萬交

待的說:「不要把東西吃掉....那東西不能吃,吃了會....」

孩子們也都很乖巧的在做自己的禮物,我和助教也在認真的協助放上比較小的

零件...突然聽到有孩子在叫我~

心想~

不妙~

果真「老師....妳看**** ,她在吃白膠 ~」

不看還好,一看都快暈到了...這是什麼情形?我剛才才說不要吃....

就看到一個白白淨淨的女生,把自己的手弄得全部都是白膠,臉上手上身上,

到處都是白膠....嘴裡還吐著她覺得不算好吃的白膠,還一口一口的吹著泡

泡,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我只是想試試白膠是什麼味道而已啊!)....唉...暈

倒...

白膠事件才過...第二天....我們可愛的小公主,不小心(通常只要不喜歡,就

常常會不小心)把牛奶打翻了,要升中班的她們也該學著如何處理自己闖的禍,

於是我請她拿抹布,把桌上的牛奶擦一擦....一轉眼,只見她拿了抹布就往她

臉上放(現在是怎樣?要當面膜嗎?)...我問她:「請問你在做什麼?」只見她緩

緩的放下抹布....



放進「嘴巴」,轉過頭來說了一句「蛤?」


想當然....馬上又是沒氣質的變成「蠟筆小新的媽」大吼大叫

「妳在做什麼?快把抹布拿出來~」

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珉的肥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