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都知道,現在的老師越來越難當了....

尤其是現在孩子生的少,說什麼人權當道,連說都不行了....

下午接到一通家長的電話....

『老師,作業上的字是妳改的嗎?』

「作業?您指的是??」

『那個揹書包的揹....』

「哦!沒錯,那是我改的」

『妳是上哪裡查的?揹書包的揹明明就有手字旁。』

「***媽媽不好意思,其實我也一開始也覺得是有手字旁的,是我的助教告訴

我,並沒有手字旁,而我們也去查了字典,確定並沒有手字旁..」

『字典? 你們查的是那一本字典?我上教育部的網站查,是有手字旁的沒有錯,

而且就算有錯,這是家長寫的,妳不應該像批改作業那樣還用紅筆圈起來,還

訂正錯字在旁邊;錯了妳再私底下跟我說就好了,改在作業上非常的沒有禮

貌...』


當下,我真的只有傻住,只會愣愣的一味的道歉

「對不起,造成您的困擾真的不好意思,對於那個(揹)字,真的還有爭議的

話...」

『什麼爭議?沒有什麼好爭議的,有手字旁的就是對的,兩個字是通用的...』

家長鄙視的口氣仍迴盪在耳邊....那種口氣,就好像在說....妳憑什麼改我的

字?我的字是對的... 妳只是一個『保育員』,連老師都稱不上的人,跟我爭什

麼字的正確度.....



我沒想過,會這樣的被家長質疑...真的沒想過

今天真的好難過....其實那個字,有沒有爭議是其次

而是那個家長咄咄逼人的口吻,讓我真的覺得,原來你是高高在上

我只是供你兒子使喚的人...感覺上,妳幫兒子做作業,我應該要高興

妳如此的重視『作業』....而不是找麻煩的找你錯字?

對不起....我不該自以為是『老師』

對不起....我不該自做聰明的幫你訂正

對不起....我不該讓妳覺得有受屈辱的感覺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反正....在這間學校,千錯萬錯一定都是老師的錯....

就算家長有錯,你也不能說是她錯,一切一定都是因為老師沒說清楚

沒講明白,家長才會做錯....

我開始在想,星期一我是不是還能理所當然的,用『老師』這個稱謂來教他們

畢竟,這樣的話真的傷人很深....

沉痛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珉的肥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