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學校學期未的日子.....又到了預交保額的日子.....

所謂的『保額』就是預交下學期的註冊費,

有的學校會以老師留住學生人數來『清算』老師的成功與否

最後還來個『回收率』來計算.....

上學期,很萬幸的回收率100% ~

以老師的角度來看,這是很值得開心的

因為這代表家長認同你這個老師....

但是當我已經想結束這個詭異的要死,摳門到極致的全省連鎖英文幼兒學校

生活時....

主管在會議上說了....『最近的時機很敏感,不管同仁是否留在學校,假設同

仁們有更好的出路,公司會抱著祝福的態度,但是請大家留點職業道德,不要

告訴你的家長你的去留,因為這會影響到這個月繳交保額的人數』



好吧....都說不能說了....於是同事們也都守口如瓶欲離職之事

但今天,我得知一個不曉得該高興還是抱歉的事情....

那就是我們班只有兩個人沒交保額.....

其他人全部很「阿沙力」的交了保額....

那代表他們全都很信任我這老師,但我竟然沒有告訴他們

我要離職了....

心情很複雜....因為家長們的信任...

不過換個心情,也許....

他們會遇到更好的老師也說不一定.....



來代班的同事都說....

在我出國或請假的時間才發現~原來我是這麼的有本事....

可以帶一個這麼皮又有十九個人的班級..

而且平時還這麼的有規距...(要知道平時喊到沒聲也是付出的代價之一)

更令他們佩服的是家長的態度...

不敢說他們對我毫無怨言,但至少事情都是處理到他們沒得抱怨...

同事們都說我的家長真的是『頂級』的...

我卻覺得,這是我在這間學校所學習到最多的東西....

包括了難搞的家長,找碴的家長,龜毛的主管家長....



這是我的第二份教職工作....雖然老師的身份逐年低下....

但是我仍熱愛孩子們...因為孩子們而付出,看得到他們的成長....

雖然累,但是仍甘心聽到他們甜甜的喊著你的名字....

也許,磨練會繼續,但對這份工作,我還是會心甘情願的選擇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珉的肥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