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工作的事

煩心了好久

工作的最後一天...老板走進我的教室說

『sandy...我沒有找老師』

「我只能做到今天,上個星期我答應你的..」

因為我答應給他一個星期找老師

雖然很明顯的老板好像一點也不急

好像他一點也不擔心沒有老師這件事

既然他不急,代表他自已有辨法...我也就不用擔心啦..

『我本來以為你會做到這個星期,至少把活動做完才走』

「我說過了,我只能多留一個星期」

『但我女兒已經認定妳了..』

「是嗎...」

笑話,一個月你女兒才來幾天....

『你真的不考慮一下嗎?』

「我想我沒有辨法」

足足跟我『灰』了一個下午...直到吃點心...

老實說,我是個容易心軟的人...

但他很明顯的就吃定我會留下來

突然好友和mi的話在耳邊響起

妳想當義工就去吧...某mi說

這工作對妳沒有任何幫助,也沒有任何的意義,

重點是拿不到錢這點很扯...某好友說

就在他那很明顯的故意下,我就很堅定的跟他說我不做了...

老實說...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拿的到薪水

老師們九月份的薪水只領了一半

有沒有搞錯?

現在都十一月了也...九月的薪水還沒給人家...

另一個安親離職老師,她帶了一個很狠的姊姊

不但來嗆聲,還來大小聲...雖然老板很生氣

但她領到了...

十號打電話給他...

『明天好不好?』

「明天就可以領到了嗎?」

『嗯~中午過後來領』

於是我第二天買了飲料在十二點半時到學校

『我還沒去領鈛妳就來了...』

「是你叫我中午過後來領的啊...過十二點了...而且我要出來很不容易也」

『我都還沒算你的薪水咧...』

明明知道我今天要來領錢,怎麼會沒事先算好...重點是還沒領錢

什麼跟什麼...

「那你先喝飲料,喝完去領給我,我二點以前要回家」

我還是笑笑的跟他說...

『那我一點五十再回來好了』

一點都不好笑...「你不要害我了..」

於是他出去領錢...

真的不誇張

十二點四十五出去...到一點四十才回來

其他老師都說:

「他出去一定停在某個地方抽菸...想說要去哪生錢?」

「他一定去找他老婆借錢」

「他一定在拖時間,等你時間到了,你就走了..可以改天再給你」

『真要這樣,我就狠一點,我叫我婆婆來幫我領....』

開始擔心其他同事

連我的這麼少都還要去領了

我看你們的會領到的機率很渺茫....

廚姨還跟老板說:「如果領不到錢,我就做到這個星期...」

老板說:『如果真的只能這樣,那就隨便妳了...』

安親老師要九月剩下的薪水

老板被逼急了...從口袋掏出了僅剩的1000多塊

『我只有這些,妳很急的話1000先拿去用...』

聽了我都快暈倒了...這是什麼啊...

後來領到了...還好

他連我九月底和十一月初的都有給我....

 

今天宜蘭的移民署有缺行政助理

想說去看一下....

哇...人好多...200個只取2個...

機率好像有點小也...哈

我會認真找工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珉的肥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