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對幼教工作彈性疲乏嗎?
但怎麼有人一做就是十幾年?
是人性太險惡?
還是我個性有問題?
還是我運氣差遇到的都這樣?
還是幼教界本如此?

最近一直在思考這些問題....
也許是該休息了...
雖然做了三年多的老師...
但...
讓我心生退步真的是第一次...

前天...
心情真的很差...
因為廁所事件...
打了電話給以前的家長
那位媽媽是國小特教老師...
也許會有不同的見解..
果然...
媽媽問了個重點:「妳有親耳聽到她說這些話嗎?」
晴天霹靂
肥魚都是聽其他老師轉述
還有經由老板罵肥魚的言談中得知...
「也許,這不是她說的」
「也許,這不是她的本意」
「妳要知道,很多話傳來傳去,到最後都很難聽」
也許......
是我誤會她了....
唉....


這事過了沒多久...
好啦...
因為這件事
所以所長打算把小班調上去
幼班教室調下來
星期五...
咩還特地來學校幫我搬教室...
行政交代
星期一有新生要來
所以所有東西星期五前要搬好....
一直弄到七點多才離開
還很墮落的跟咩去吃晚餐(天知道我有多久沒吃晚餐這種東西?)

星期一
新生來了....
其實我很不建議在搬教室的第一天就有新生來試讀
而且是在一大早
星期一本來東西就多
課本一堆
新教室小孩什麼都不熟
看名字?
哈...笑話
你以為幼班能看得懂名字的有幾個人?
行政老師就帶著新生和爸媽進來
但我們一定是在忙的啊
掃地的掃地
整理書包的整理書包
整理小孩的整理小孩(因為有的小孩,就像是逃難出來的...要整理儀容)
但是我們還是有跟家長打招呼...
我承認我並沒有很積極
但該有的禮貌還是有
後來進來了另一個大班老師
也在跟爸媽聊天
我的習慣
如果有人在跟家長講話
我不喜歡插嘴
因為這樣家長會不知道要聽誰講
所以我會讓那個老師講完
我才說話
我也跟那新生玩啊...
但那爸爸說:「妳們老師看起來好像很忙..」
事實上真的很忙
孩子教室不熟
還要教小孩去哪上廁所
要把藥拿出來
要把課本拿出來
要擺對位置
一堆事情要做...
行政老師急忙說:「因為今天剛換教室,會比較忙一點」
於是爸爸說:「那我們過幾個月再來好了...」
行政老師說:「都已經來了,就留下來玩一下好了」
於是爸媽在交待完後就離開了
但是
這小孩只喝牛奶
不喝要用滴管滴
太冷太熱的水她也不喝..(正常不是都這樣?)
其實那孩子哭完了
上課時很乖巧的在聽課
後來因為新教室
所以很多東西要教
包含洗碗上廁所東西的位置等等
才過了一個小時
爸媽就很擔心的來要接小孩回去
新生看到爸媽當然就開始哭
於是爸媽說
我們過兩三個月再來
很好.....

下午
一通從國外打回來的電話...
老大打來問我新生怎麼樣?
我老實回答...
她氣到說不出話來
要我把電話轉給行政...
好啦..
後來她跟行政說完後...
又把電話轉給我...
她說:「妳們三個是怎麼一回事?
妳說...妳有沒有叫家長兩三個月後再來?」
『沒有』
「真的沒有說?」
『我沒有說』
「你確定妳沒有說?」
『我絕對沒有說』
「好...我相信你」
「聽說你們三個在家長進來時都背對著家長」
『我沒有,我還有跟爸媽說話』
「是嗎?那家長怎麼會說要兩三個月後再來?」
『我覺得是他們覺得小孩太小..爸爸還問我班上最小是幾歲?』
「有人說你們一直很忙是怎樣?不是說星期五要搬好的嗎?」
『我搬好了,星期一比較忙妳不會不知道?』
「那些東西一定要那個時候忙嗎?」
  
  .......

之後她陸陸續續的罵了一堆...
其實我已經聽不進去了
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她說...
我要把跟妳合班的老師調上去
換一個比較有經驗的老師....(是比較諂媚的老人吧?)
但說實話
那個老師
9點之前不在,因為她要早值
12點半不在,因為要接安親
4點之後不在,因為她要晚值
教室只有我一個人
是要怎麼分身去做那麼多事
更何況還要看小孩有沒有玩水
會不會尿尿
有沒有在吃點心
碗有沒有放錯餐盒
衣服有沒有穿錯邊
尿布換了沒
尿布溼了沒
......

她一直要我把小孩顧好
說不能再流失
因為她覺得會流失都是我的錯
一直重複的說....
那個小孩不讀了的媽媽影響很大
要顧好誰誰誰...
她說妳有沒有想過?她看起來跟妳們這麼好
怎麼會說走就走,連註冊都交了是說走就走?
為什麼你有沒有想過?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

.....

去跳舞時
又哭了...
後來跟咩聊了後....
『肯定自已很重要,只要相信你沒做錯
不要一直怪自已....』
我說
「真的很想親口問那媽媽,是不是真的是她講的?」
『好,那是她講的又怎樣?不是她講的又怎樣?能改變什麼嗎?』
「好像也是....」
打了電話給一個好朋友
她說....不要做了啊...
不做的人最大.....
我拿98油槍噴她....啊不然用柴油好了,比較便宜...
呵.....
跟朋友聊聊好很多....
老公也貼心的說....就算你不工作,我也會養妳的啊....
只是怕你無聊....
好累...
也許是該休息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珉的肥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