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說我人氣很旺
才開學沒多久
班上就突破25個
這算好事?!
加那少少的薪水
被小孩氣到拿去貼補藥錢都不夠

很詭異
只要我工作的地方
就會突然人氣很旺
大學打工時
簡餐店的客人多了平常的一半
但只是累到我們
賺錢的是老板
老板還說我是
招財貓

在河馬時也是
一口氣就變19個學生
在老虎就更誇張了...
一口氣變25個

有學生不是壞事
但來的年紀都好小
仔細算算
25個,
要包尿布的就19個
我和另一位
老師乾脆就包尿布比賽就好啦
還上什麼課?
 
再仔細一算 
今年可以上小班的只有不到15個
這麼說就是
有人幼幼班要讀三年!(包括我最愛的阿弟)

這位姑娘也是
這樣是要怎麼上課?!

加薪?
我不敢想,至少目前還沒聽說
只有口頭上說
辛苦了,會加薪的....
可能是給保姆帶太貴了
帶來學校又便宜又可以上課?!
但2個人帶25個小小孩
你知道吃飯時
一邊餵飯一邊換尿布
一邊餵藥一邊餵奶奶
一邊打掃一邊舖被子
一邊洗碗一邊盛湯
一邊撥水果
一邊幫他們脫衣服
一邊還要哄新生
一邊幫某些人換睡袍...
如果還有人吐
如果還有人邊吃邊睡

如果還有人哭
如果還有打翻
如果還有人拉屎
如果還有人挑食
如果還有人不想吃藥
如果還有人想小孩,硬要看小孩
(本來好好的,通常一看到爸媽就哭得好像我虐待她一樣)

超想拿把刀...
不是他死就是我死....

你說說...
這樣能顧得了一天來的3個新生嗎?!
用點心機還是不錯的
看到園長帶家長來
本來抱著哄的新生
乾脆放出去哭著找媽媽...

果然第二天來了個助手

但有比沒有只差一點點

「老師,我去拿杯子」5分鐘過去了
「老師,我去拿椅子」又5分鐘過去了
「老師,我把熱水瓶拿下去,怕在教室佔位置」又5分鐘過去了
「老師,我去拿名片給家長」又5分鐘過去了
「老師,我去倒尿尿」 ,本班沒廁所
所以是用小馬桶,要不停的去倒尿尿,不然會滿出來
又5分鐘過去了

「老師,我中午要去接安親的小孩」人又不見了
「老師,我要去值週了」
如果我很認真的算她待在教室的時間
那有她沒她好像也差不到哪去

「老師,她衣服溼了也~」

(妳都做快二十年了,衣服溼了妳不知道怎麼辨嗎?換起來啊~) 

要下去樓下玩時,我跟孩子們說
(出太陽了~穿三件以上的人要脫衣服才能出去玩哦~)

對於二歲的小孩,脫衣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我和另一位老師已經動手了...但她
站在那裡看他們在那裡掙扎...

我說(#老師,可以麻煩妳幫他們穿太多衣服的脫一下衣服嗎?)
一定要我發號施令才會動作嗎?
妳是機器人嗎?
更誇張的事
玩好上來時,孩子一定是一身汗
除了得換衣服,還得喝開水,吹頭髮
她老大姊一上來
我看到差點暈倒
她拿著她的超級大碗
先把自已要吃的午餐都盛好滿滿一大碗
放小孩在旁邊到處飛
那是小孩的飯也...
妳要吃不能等小孩裝完再裝妳的嗎?
是妳比較重要就對了...

所長問我...
人手夠嗎?還需要人手嗎?
我說我需要大人一個
我顧25個小孩已經夠累了...
現在我得顧26
再來一個這種的
那我得顧27
我想可能很有困難
她也懂了
但似乎沒有人手...
認了
還好今天放了假...
這星期值週
早上得六點半起床
回到家都七點了...
                                    
那天回家帶老爸和老媽
山泉大飯店去玩溫泉魚

兩人被小小的魚兒咬著腳丫子
類似電療的特別觸感
看老爸和老媽玩得好快樂
看著他們玩得開心的背影
才突然發現他們
好像真的老了...


老爸還給我玩性大起
徒手撈起魚來了


還去爬了林美步道


雖然有點累
而且還得趕在五點前回家
但是真好快樂
總覺得
嫁人後
更加的離不開老爸和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珉的肥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