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好人,也是個壞人....」

這首歌最近很紅...所以也常在耳邊環繞...

肥魚發現好像總是高興太早...

每每才在說新工作不錯時...就一定會有讓肥魚很苦惱的事情發生

唉...

也許,這就是老闆的特質

要當老闆一定有「騎重機」的特質

maybe有一天肥魚變成了老闆,也會是這個德性....

話說某天

和同事正在商量某個活動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很多保母無法前來參加...

但這活動又是針對保母,沒有保母來參加就什麼都不用說了

原先是計劃排在假日,因為受托baby都接回家了

保母比較有時間可以來參加

但是....老闆堅時她一定要參加

因為她要說明系統結構和加入保母系統有何好處等等的事項

所以她一定要到

但是........老闆她事業做很大

所以她很多個假日都沒空

變成...你要想辨法...保母也要到,老闆也要有時間

跟同事巧了很久

平常日,有的保母要和家人相聚....

假日,保母有自已的事要處理...而且老闆沒空...

老闆又堅持五月份要辨四個活動,一個月也才幾個假日

啊假日又沒空,平常日又不行....讓我們很苦惱

就在苦惱之餘...肥魚看到老闆從電梯走出來

肥魚就很白目的問老闆:「假日真的不行嗎?」

就被老闆罵了一頓....

大致上意思就是說...

那是妳們的事,我請妳們來就是要來處理事情的

如果妳們把事情都丟給我,那我請妳們來做什麼?

肥魚又很白目的說...可是有的保母有工作(非托育)

老闆說...那就是你們的問題,在系統內的保母未從事托育工作,就是無效的保母

,那這個系統就是無效的系統....

哇咧...之前進系統的保母又不是肥魚找的....連這也怪到肥魚頭上

因為四月底時發了一張5/3老闆請吃飯的帖子

邀請媽媽或婆婆一起聚餐....但你想我可能約我婆婆嗎?

但約了媽媽沒約婆婆又怕被說話,乾脆就都不約..我也沒去...

老闆就用這個「突」我....

老闆說:「我約你們吃飯,你們也都不來,這不是我也要想辨法,所以你們

保母不能來,你們自已要想辨法」

不去吃聚餐也可以突我....

算了....

同事說~妳也太帶種了吧?敢直接跟老闆說這種話?

我也只不過問了她週末有沒有辨法排出時間...這樣也不行

同事說~我太過直接挑戰她的權限,當著所有人問她....她有她老闆的尊嚴...

重點是她說了,妳還敢回話....太猛了....沒人敢這樣跟她說話

呃...好吧!算我太白目,是我識人不清...

之後我看到老闆...說真的....

我想起我之前同事說的:「我是來工作,不是來培養感情的」

除了該有的打招呼,沒什麼必要就不用多說什麼話來「培養感情」

心裡好過一點....

職場就是這樣...唉....怎麼換都是一樣...

要不是待家裡太痛苦,我想我也不會出來工作吧?

做我自已的事就好...別人的事...少管

反正,說句比較不中聽的話...反正我是新來的

有事的話,舊人會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珉的肥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