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永遠記得,那是第一次,第一次你唱歌給我我聽。
        剛進大一的那一年,南台灣的秋天,仍然炙熱得感受不到絲毫的涼意,進入

這所工科的學校,所有的高職同學都很羨慕我,特別是考上尼姑學校的同學,都

直說在陽氣頗盛的學校僅存的女生科系,算是很吃香的呢!
「男生再多,自己長得不美,進入工科學校,跟進女校也是一樣沒差別啊~」
我老是這麼告訴自已。不過好友佩佩可不這麼想,她認為只要沒缺條手臂斷隻腿

的就要感謝老天了,更何況情人眼中出的可都是西施啊!
「總有一天,妳一定會遇到妳命中的白馬王子的。」佩佩總是這麼跟我說,而

我,我也只是聽聽罷了。

        大一的生活,學校任何東西對我而言,都是很新鮮的,於是利用課後,所剩

不多的時間,常常往保健室跑,也許,是戀上了保健室裡,那種家的感覺吧?對

離家求學的我而言,保健室的護士阿姨對我的好,似乎不輸給自己的女兒了,加

上宿舍裡沒有電腦,保健室裡的電腦,可就成了我作業的救星,保健室的一切,

似乎已成為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了,當然,直到遇見了你。


「阿姨~我來了哦…咦?請問你有什麼事嗎??」一如往常,一進保健室就驚天動

地,當然,一看到有人進來,總是得裝一下的嘛,馬上變成一副溫柔婉約的模

樣。

「我…我…嗯…」看著你不知所措的搔著頭,不曉得從何說起的模樣,我只得用

我更親切的口氣跟你說:「不要蘻張,慢慢想,很多人都是這樣,一進來就想不

起來,自己來這幹嘛的,你慢慢想,想到了再跟我說哦~」說完,我便轉身做我

自已的事。

「品書,他是新來的義工,他也是二技的新生,你別欺負人家…」

「我哪敢啊?」接著阿姨親切的向我們介紹你,於是我和佩佩也熱情的自我介紹

了起來。

        時間很快的過去了,從認識以來,我對你的印象,仍舊停留在很酷的階段,

因為你不常跟人說話,而且你不喜歡跟陌生人接近,那時的我和佩佩只要一說到

你,我們一致的感覺,就是不喜歡,甚到是有點討厭,我們的對話也永遠只是停

留在「嗨~下午沒課啊~」「嗯~」

就這樣~直到有一天~

「這位大哥,下午沒課啊?」

『嗯~』你很酷的只是嗯了聲,連頭都沒有抬

「那….你可不可以幫我做封面?拜託啦,我明天要交的,人家不會弄啦…」於是

我使出女生的絕招,超級撒嬌功,企圖能夠說服你幫我做封面。

「嗯,妳說個笑話給我聽,我就幫妳做。」本來以為沒望的,你竟然轉頭了,而

且只要我說一個笑話,天大的機會,怎能放過呢?

「一個笑話?只要你肯幫我做,別說是一個笑話了,就是十個笑話都沒問題。」

於是我開始口沫橫飛的說起笑話,而你則是一邊笑一邊做起了你一點也不善長的

WORD文件檔。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你跟我說:「妳好像永遠都這麼有活力,好像都沒

有煩惱,年輕真好。」

      後來,經過了許多的大風大浪,我們最後終於在一起了,我仍然記得你在我

們常約會的地方,抱著我對我說:

「妳有聽過一首歌嗎?孫燕姿的很好,我希望我們能和歌詞一樣,不管別人再怎

麼不看好我們,我們還是在一起好嗎?」你總愛說你唱歌不好聽,但是我卻沉醉

了~

 
下雨也好 迷路也好 空氣裡有種相依唯命的味道
愛妳很好 連風都知道 第一次心甘情願不想逃
當愛相隨 能完美一切不完美
當妳皺眉 我陪妳留在天點的世界
我們是座城堡 愛情放在裡面很好
就算沒有人看好 幸福是因為互相依靠
愛情這座城堡 牽著手才能找到
當我們彼此微笑 請不要打擾
 

      迷人的嗓音仍在耳邊環繞,卻在那年的寒假前夕,你請室友帶給我一張磁

片,說是要給我的;記得我還很開心的對室友說:

「搞不好會是情書哦~」卻見室友臉色沉重的對我說:

「品書,妳別對這張磁片寄望太大,妳會失望的。」

      果真,當我搭了八個小時的火車,回到了離別已久的家鄉,卻是立刻衝到房

間打開電腦,為的就是證實,你不會離我而去的,結果我失望了,你說你不能承

受那麼多人的注目,太多人關心的戀情,給你的壓力很大,你希望我們還是回到

學長學妹的關係就好了,那時的我,打了通電話給室友,還沒出聲就哭得不能自

己,嚇的室友不知如何是好;往後,只要是不小心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起你,

想起你對我的好,更是令我傷心淚下。

        就這麼過了一段慘淡的日子,在我打算要忘了你重新開始時,你卻又回頭

來,對我百般的疼愛,希望我們可以再回到以前的日子,讓我又陷入了兩難的情

況,週遭的朋友沒有人看好這段戀情,沒有人同意我們再度復合,就在這時,耳

邊又響起了當初那首,你唱給我聽的情歌~我想我還是再度淪陷了。你說愛情需

要「勇氣」,還記得嗎?

勇氣
作詞:瑞業 作曲:光良 演唱:梁靜茹

終於做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
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
我雖然心太急更害怕錯過你


肥魚說~這是肥魚大二寫的...
這兩天收拾行李時翻出來的
想說留個紀念也好...
寫的當然是沒有中文系的妹子好
當然也沒有高手們好...
但這是個過程...
意思就是說...寫心情好的啦...
就這樣
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珉的肥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