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肥魚的姊姊工作上不太順心∼在msn上就問了我一句

『你覺得工作讓你得到什麼?』

『不工作你會得到什麼?』

仔細想了一下,可能是我最近也換了新的工作,新的環境中,要學習的東西仍

然很多,所以我從來就不從想過這樣的問題,我只會想,那個工作比較適合我

怎麼做才會讓我自已快點上手,快點融入這間學校∼

所以我只覺得上班,是我的精神來源...不能沒事做,依我這A型水瓶座的個性

一定又會想東想西,而且都是想不好的∼



魚姊也說的很明,她覺得,工作就是會得到錢和安全感、成就感

沒工作就是會茫茫然,沒有目標

我反問了一句:「妳工作了就有目標了嗎?」

她淡淡的說著~『沒有,但知道自已要做什麼』

其實工作真的很累,尤其是除了肉體上的累之外,有時還要接受精神上的折磨

像是同事間的相處,與上司間的溝通,和家長間的交流~對孩子的教學~

幼教一直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說真的,沒有幾個人會記得自已的托兒所老師長怎麼樣?教過你什麼?

薪水也永遠只能是國小老師的一半(不曉得有沒有一半?)

曾經有個小學的家長說過...教育真的很怪~

從最小紮根的托兒所老師薪水卻是最少的~

只會叫你自已找答案的大學教授薪水卻是最多的~

我從來就不奢望能從工作上得到的什麼樣的回報~

只要孩子能叫你一聲『老師』

即使家長的要求再無理甚至是無知,我都可以忍受

看著孩子從不會說話,到可以獨立自主的完成每一件事情,是有多麼的感動> <



班上一個一歲六個月的小妹,帶了二個多星期,

從一來的大哭,到現在雖然仍不會說話

但至少會用肢體來『演』給我們看,她想要什麼...

更令我感動的是~今天跟她玩,她竟然指著我叫我~『老斯~』

雖然不標準,但是我和另一個老師高興的都快跳起來了...

『她叫我老師也,她叫我老師也~~~~』一整個就是興奮~~



反觀~不工作...

一開始真的還蠻開心的,至少可以睡到自然醒...

而且感覺自己很悠閒,別人都在工作,自己可以很輕鬆~

但是日子一久(也不用多久,大概二個星期吧!)

日子就會變得很無趣,沒有小孩成天在你耳邊老師長老師短,感覺好怪~

而且我這人勞碌命,睡太久會腰痠背痛~~

加上老媽一直在耳邊唸~

會覺得找不到工作,一定是自己太難搞,還是自已真的不好相處

等等的問題~當初的工作,都只是在試試自已到底適不適合幼教~

等確認了之後,也就沒再跳離這圈子~畢竟我個人覺得啦~找到一

份適合自已的工作,是我快樂工作的來源~



不順心的事都會有,但肥魚都相信,『時間』真的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過去了就好了∼再忍忍吧∼都會這麼對自已說∼∼雖然有點難,但忍過

了也就過去了,當做學一個經驗囉∼




第一次深思這個問題,也許工作真的累,但是對於肥魚來說~~

我想我天生勞碌命吧~~不做不行~~會無聊到發瘋~

也許等我哪一天變身少奶奶,可以買東西不看標價時~~

再來討論工作是不是有必要比較實在~

現在,我還是專心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珉的肥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