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血腥,會怕的人就別進來了....)

其實....

雖然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

所以肥魚從小五就開始會煮三餐...

因為爸爸媽媽都要辛苦工作賺錢,所以肥魚才練就一身的才藝

也因為就讀的科系屬「賢妻良母」類型的...

所以連縫衣服、車衣服、髮型設計等等家科的工作都要能上手

其實肥魚不覺得有什麼

只是後來一直有長輩稱讚

才驚覺這些事情,不是所有我這個年紀的人都該要會的....

本以為,七年級會煮飯菜的我已經很「適合」當一個媳婦

但是....往往都會發生很多不在意料內的事

.

.

.

.

結婚後,時常都會在家裡的流理台出現一些「很莫名」的東西

第一次....

婆婆把公公抓到一尾近40公分的莫名魚類放在流理台

用很平常的口吻告訴我,晚餐必須出現那隻魚

煮魚不是問題,重點是~那是自已抓的

所以我得自已取內臟、自已刮鱗

問題是我不會....平常我只煎「處理過」的魚

硬著頭皮問婆婆怎麼「處理」

婆婆說:「從鰓下的肚子開一刀,把裡面的東西全部拿出來」

說的簡單....但那也太恐怖了吧?!

後來硬著頭皮做了....接著要去鱗

誰知道淡水的魚,一片鱗片才2cm,竟然有近1cm埋在牠身體裡...

用了刮鱗的工具,使勁了力也刮不下來

老公看到了,說要來幫忙

結果他一幫忙,尾巴的肉也不見了....越幫越忙...

好吧,只好自已來用拔的...跟那條魚拼了近一個小時

才把牠解決,讓牠順利的出現在晚餐的桌上~~

.

.

.

.

過了兩天婆婆拿了烏魚子...

見鬼了,肥魚不吃烏魚子...

最後也是大嫂處理掉的~~~

後來又出現了更奇怪的東西...

燒酒螺有沒有看過?

當我在流理台看到一盆「活生生」還在的燒酒螺...

你知道我有多想去撞牆?!這又是什麼??

我跟老公:「這是什麼啦?我不會弄~~」

原來是身體硬朗的奶奶去河裡『摸來』的 orz...

聽說最後是婆婆解決的...

魚鰾、魚卵什麼的....一堆有的沒的內臟類

後來肥魚才發現,原來我除了不吃苦瓜,還有一堆不敢吃的東西啊~~

沒吃過也就算了,重點是還要煮牠...

啊就沒吃過,怎麼知道怎麼煮?!

.

.

.

.

.

.

一天午後,正準備煮午飯....

又來了....流理台出現了一般人家裡絕對不會出現的東西.....

猜看看....

猜得到我隨便你....

.

.

.

.

.

.

.

.

.

.

.

.

.

.

.

.

好吧!答案公佈....

一個剝了皮的半邊豬頭....

你知道那有多恐怖嗎?

沒皮就算了...

我還得看著他用只剩眼白的眼睛看著我

用只剩牙齒的嘴對我微笑...

問我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

因為大拜拜...他們剛好分到豬頭...暈....

最後我用一鍋水把牠丟進鍋裡,蓋上鍋蓋....

最後聽說也是婆婆處理掉的....

因為我不敢開鍋蓋,叫老公去處理掉牠....

.

.

.

.

.

.

因為鄉下,養雞養鴨的自給自足...

所以過年到了...公公婆婆忙殺雞送親朋好友...

於是昨天下午,我又看到了很「莫名」的東西...

一個水桶裡裝著半浮半沉的條狀物體...

『那是什麼?』我問婆婆...

「雞腸」....orz   怪東西也太多了吧....

跟著婆婆的說法煮了那怪東西...我看我該來改吃素了....

改天該不會出現什麼

魯蟋蟀、炸螞蟻、水煮貓肉、紅燒狐狸

之類的怪東西吧?!

媳婦真難當啊...

除了廚藝要了得,還要有過人的膽識....

ps.才po完文章,又來怪東西了...這次是牛舌..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珉的肥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